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黔南州扶贫协作 炉霍县帮扶考察

发表时间:2019-11-04 06:03:00

  9月5日至7日,越秀区委副书记、区长苏佩率队赴贵州省黔南州长顺、罗甸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副区长肖逢春、区政协副主席陆伟刚、胡仲华,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李雪金、副会长何德,越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领导参加调研。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军、县委副书记韦晓燕,罗甸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秀和,黔南州委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黔南组组长黎建明及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考察了长顺县长顺·广州江楠集团精品蔬菜产业基地及“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现代化农业模式,参加了由越秀区协助引进的东朴实验学校的揭牌仪式。在罗甸县,了解了边阳镇东西部协作就业创业园在贫困户就业方面和罗甸康品消费扶贫馆在农产品销售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慰问了贫困户和帮扶专技人员。李雪金书记表示,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要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在技术及营销上的优势,注重农产品品牌打造,做大做强“黔菜”品牌,共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9月17日至20日,行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李雪金及副会长彭国杰,同时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随越秀区工商联组成考察团,由邵建明主席带队,前往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进行帮扶考察。实地调研了宗塔牧区畜牧业产业、俄色茶厂、盛煌基地等当地的优质农产农贸企业,并认真听取了相关生产和销售情况介绍,李雪金书记结合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目前情况,为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通过此行,还促成和见证了越秀区工商联与炉霍县工商联《关于建立友好工商联(商会)协议书》的签订,使两地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为帮扶炉霍县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友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