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商会简介

发表时间:2014-09-04 05:16:00

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下称肉菜商会)成立于2006年6月,拥有近百名会员,是由广州地区肉菜市场行业具有代表性的骨干企业组成,在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商会是以服务广大会员,积极反映企业的需求和愿望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政府与市场行业、会员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互利共赢、交流协作的有效平台。肉菜市场商会主要任务是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按照政府的要求和市场发展的需求,积极举办各类培训学习班,指导帮助会员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协助政府大力推进放心肉、净菜上市和推介绿色安全放心食品,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菜蓝子”。  

2010年8月,肉菜商会经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评估,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同年11月,受广州市越秀区经济贸易局委托,肉菜商会承接了政府购买服务中的行业培训工作等事项试点,通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从而推进了肉菜商会的组织建设;2011年5月,肉菜商会率先成立了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会联合会,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平台,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肯定。

展望未来,肉菜市场商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商会会员的整体素质,团结会员,同心同德,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的发展,为强化菜蓝子工程建设,为繁荣广州的肉菜市场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

​二0 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