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升级改造验收 促进行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9-05-21 11:45:00

  4月24日,根据《广州市商务局关于2019年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商业网点规划建设事项验收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好民生实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要求,全面推进市、区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部署,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及打造整洁、干净的环境,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扶持作用,我会作为验收小组成员单位,会长李雪金、副会长江文杰和荣誉顾问罗少芳作为行业专家,参与了由越秀区商务局牵头的肉菜市场升级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验收小组一行先后来到豪贤肉菜市场、旺季肉菜市场、扬箕新街市,实地考察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市场环境状况变化,按照规范指引的外观建设、经营布局、证照公示、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审核确认,并对发现的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最后由各专家一起集中评议打分。其中,此次升级改造项目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副会长单位豪贤肉菜市场、扬箕新街市的积极响应支持,凭借政策的扶持与引导,软硬件设施有了一定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提升管理水平,注重保障食品安全。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肉菜市场的环境设施、食品溯源、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相当一部分肉菜市场投入运营时间较久、损耗较大,已不能满足现阶段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需要。因而市政府制定了高标准的升级改造指引,并分阶段推动全市各区肉菜市场踏上新的建设台阶。我会起着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通过积极发动会员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以及给予行业性指导意见,协助好政府大力推行这项“菜篮子”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