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组织生活

党工志愿队 儿科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01-04 02:58:00

12月21日,在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李雪金和工会副主席余敏玲的带领下,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党支部和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联会联合“金丝带”公益组织,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二区探望了35名患白血病住院儿童。通过丰富的节目内容,跟小朋友们一起迎新年庆元旦,给予陪伴和关怀,并增进小朋友与家长之间的亲子交流,体验节日欢快气氛。

说明: T1

作为“欢欢喜喜迎新年”的主题爱心慰问活动,此次元旦慰问活动还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志愿者均亮身份参与了慰问活动,激发自身的先进作用和服务热情,把“和生命一起努力”的愿景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员志愿者的使命感,提升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为帮助这些特殊儿童乃至家庭可以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关注,李雪金书记还发动了副会长杨美瑜等爱心企业家,为志愿者们订制统一的义工制服,让支部与工会的影响力也充分发挥到慈善事业上。

说明: T2

活动前,李雪金书记和各志愿者认真布置现场、消毒桌椅,还对支部委员梁少媚、党员梁丽娥和入党积极分子李桂和精心准备的文具玩具进行消毒和包装。活动过程中,通过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国迎新年的习俗,播放广州近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成就的视频,与他们分享中华传统文化和祖国变化发展,使在住院期间也能学习知识、开阔眼界。

说明: T3

党工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游戏、观看表演,拉近彼此关系,手把手制作手工作品,写上新年最美好的愿望,鼓励小朋友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随后,党工志愿者寄托着祝福,将礼物逐一送到35名小朋友手中,并向家长致以亲切慰问;同时,李雪金书记代表向儿科的医护人员送上果篮,感谢他们默默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

说明: 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