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专栏信息

全省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 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4-09-29 05:49:00

93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 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东工会大厦举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吴祖清,中国演讲协会秘书长、广东演讲学会创会会长孙朝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泽宇出席并讲话。  

经过层层选拔而晋级决赛的28名选手,有来自工厂的工人,有来自乡镇的老师,有战斗在一线的执法者,也有四海为家的打工族。在整个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中国梦 劳动美 我与改革创新”这一主题,把实现个人理想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情真意切地讲述他们为实现中国梦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们生活中、工作中发生的与改革创新相关的感人事迹。不但传播了正能量,还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为改革创新发奋图强、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省直机关工会选送的葛仪和惠州市总工会选送的杨静获得一等奖。 

据悉,自去年以来,省总工会开展了“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系列活动,全省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 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是其中一项,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激励我省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