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考察品牌养殖基地 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19-05-10 11:32:00

    为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要求,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在肉菜市场内大力推行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等模式,深入了解农产食品来源的基地情况,把好肉类蔬菜食品源头生产环节质量安全关,确保市民群众日常生活对食品安全放心与供应充足稳定的基本要求得到落实,同时丰富农产品选择的多样性,3月26日,在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和副书记成文龙的带领下,组织商会和工会会员、党员近40人,组成考察团前往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站来到江西胜龙牛业有限公司,位于莲花县内的养殖基地,在执行董事周日龙、总经理罗朝辉的接待下,现场观摩了基地环境。周董介绍道,园区承接中国牧业“北牧南移”国策,以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为根本出发点,利用牛粪与秸杆加工生产生物有机肥,带动农户种植牧草和喂养肉牛,实现有机种植、绿色养殖的生态循环,获得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而且集团属下的广州公司也有幸加入商会,通过商会平台支持,把胜龙基地的优质牛肉,以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模式引入广州各大市场。同时,大家还注意到胜龙公司设有党支部,基地更是设有党员责任示范岗,借助“党建+农业生产”的创新理念模式,引领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这得到了李雪金会长和成文龙常务副会长的充分肯定。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多个农产品基地。坊楼镇东边村原是“十三五”重点贫困村,村党支部为推进脱贫攻坚,依托基地建成扶贫产业,培育带动党员、群众和贫困户发展布朗李、黄桃、井冈柚等果业,以“一领办三参与”实践载体解决贫困农户就业,从而2016年退出贫困村。

    高洲乡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种植、养殖、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基地拥有7千余亩流转农田,利用高山富硒土壤的独特条件栽种有机水稻,除给贫困农户付土地收益外,还优先聘用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来基地务工,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称号。

    六市乡美丽乡村示范区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打造千亩绿色生态茶园、果园、红豆杉基地,融合文物古迹的挖掘修缮,保护传承当地农耕、民俗与乡贤文化传统。

    在莲花县委县政府的主办下,考察团一行参加出席了“莲花——广州第一届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首先观看莲花县农业宣传片,并由县委曾衍敏副书记致欢迎辞。随后,成文龙副书记代表考察团作讲话,对莲花县委县政府及当地各企业家表示感谢,行业党委组织了这趟跨省考察调研来到萍乡市莲花县,也是为了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肉菜市场升级发展及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的理念,同时欢迎莲花县的各位前来广州考察走访、开发市场、拓展业务。进入双方推介环节,其中周日龙董事代表胜龙牛业公司作了推介,刘文、江文杰、刘小健副会长先后代表广州的肉菜市场企业作了推介。紧接着是隆重的签约仪式,商会会长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和副会长刘文、江文杰、刘小健分别与莲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瑞林、胜龙牛业公司总经理罗朝辉和当地各企业家,在顾问马国铭、副会长杨美瑜及莲花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赢助力脱贫。

    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行业党委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机会,积极发挥社会作用,贯彻广州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要求,到基地去寻找生态特色农产品,以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的方式引进我们广州市场,让市民群众也能尝到萍乡地道优质农产品,加强我市肉菜市场食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