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让抗疫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肉菜市场的阵地上

发表时间:2020-03-19 11:34:00

[编者按]:今年年初,大疫大灾从天而降,从1月23日起国家进入战时状态。全国人民立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企业停产、商业关门、学生停课……,人们都暂时居家自我保护隔离……,瞬间,百业萧条万人空巷!但是,在一断三不断政策下,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特别是我国的医护人员闻风而动,纷纷冲上抗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令人钦佩敬仰的也是最可爱的逆行者。在这行色匆匆的逆行者中,千万不要遗漏或忘记还有我们的物管、保安、快递行业,尤其是我们肉菜市场行业是其中的逆行者也是最可爱的人!

 

众所周知,广大的人民群众一旦都被宅在了家里那一日三餐就成了民以食为天的头号大事了。于是乎,我们肉菜市场一下子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重中之重的行业。在省、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保供应、保食安、抗疫情、防感染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奋战在这近五十个日日夜夜里,我们肉菜市场人在没有防护或防护不足的情况下,毅然而然,义无反顾,冲上阵地,坚守岗位,不计个人安危,舍家忘子,身挑重担,披星戴月、起早贪黑、砥砺前行,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来!正如我们群里的人所说的那样:“有今天成绩是全体战斗在疫情防控及菜篮子米袋子保障供应上的一线工作人员的力量和功劳。”在抗疫前线,除了有市行业会长兼党委书记李雪金同志亲率党委、工会、妇联和顾问、秘书等一班人急流勇进冲到第一线关心慰问、支持帮助市场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还积极向上汇报情况,争取支持帮助外,还有我们这期突出要介绍一位我们行业前辈行尊、行业一位先进、一面旗帜——她,就是福今市场经理曾玉英同志!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来!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令市民满意的答卷,值得我们表扬和尊敬并看齐。请看本刊续列报道(一)。

 

让抗疫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肉菜市场的阵地上

——记福今肉菜市场经理曾玉英同志的先进事迹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年是我国十二生肖中的鼠年,但这金鼠来临之际并未给我国人民送来传统的吉祥安康之福,却给我们带来灾难祸害之苦。

这次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异常猛烈,广东省人民政府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身体健康之安全,采取了战时紧急状态,从1月23日起学生放假、企业停产…市民们都需宅家自我隔离14天以上。并提出了“一断三不断”措施,其中就有保证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不能中断这一举措。

这种史无前例的做法一下子把我们肉菜市场行业推上了风口浪尖。大家知道,每年过年,广州市民外出旅游和到酒楼吃饭是惯例,在家里煮饭过年的人亦对肉菜市场需求不高,而我们市场人每年年卅白天至傍晚,是最为忙碌和开心赚钱的时刻。之后,大家都要回家吃年饭过大年了,年初一初二除个别少数档口开卖外其他都基本上休市了。

这时,行业和大部分市场陆续都接到政府要求,为保障宅在家里的市民一日三餐不受影响需要立即复工复市,动员一切力量确保供应确保食安。同时,还要求各市场必须做好防疫防护防感染防传染!

为了防疫措施和食品供应得到有效落实,福今市场经理、共产党员曾玉英同志立即行动起来,首先发动支部党员带头传达贯彻上级精神要求,并着手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经与各经营档主和管理人员统一认识后,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共同坚守岗位一线。

 

 

福今市场在曾玉英带领下雷厉风行积极应对,除采取电子屏进行个人防护和卫生服务宣传,贴出相关政府公告及温馨提示外,还积极与行业协商会一起,与市、区商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一道,一手抓肉菜货源,为保证和增加供应努力出谋划策;另一手组织购买测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水,在有限的条件下尽最大努力做好自我防护等,并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亲力亲为在入口处测体温,检查市场出入、交易时戴好口罩,抓紧督导场内休市时定点定期进行消杀灭毒大搞环境卫生,还与档主签订关于不得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承诺书,肉菜各品来源都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建立索证索票及台账制度,加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以及大力支持电商外购外卖外配外送等一切有效有力供应措施。

 

 

由于措施及时精准到位,市民的一日三餐需求得到了稳定保障,因此受到了上级关心重视。1月26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书记,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胡洪、黎明、林道平、姚建国,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等领导,来到福今市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肉菜价格供应情况,对曾玉英等基层人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月9日,广州市商务局陈泳芳副局长、贸易发展处处长蔡启良、对外贸局管理处负责人贺永明等领导,来到福今市场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货源供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为福今市场的防控措施到位,食品货源充足,环境卫生整洁,并表示充分肯定。此外,曾玉英还响应行业党委的号召,向防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慷概捐赠蔬菜、鸡蛋等生鲜食材。

 

 

曾玉英表示,在逐渐复工复产的背景下,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松懈,目前也正在密切关注政府出台政策和行业发展动态,希望能够不断做好福今市场的防控保供工作,配合政府、支持协商会,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福今市场位于越秀区福今路53号,经营面积为500多平方米,有各类食品零售档铺近60户,分为农产品区、副食品区和熟食区,供应品种丰富多样,包括蔬菜水果、禽畜肉类、水产冰鲜、粮油蛋品等。附近有广东省人大、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等单位及省市领导宿舍,由于所处位置特殊,因此也是广州市的重点市场之一。

福今市场管理负责人曾玉英同志,是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委员、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及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监事长,早年曾在东川新街市有限公司工作,即使现已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仍然选择在肉菜市场工作,而且在这极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依法经营、严格要求、兢兢业业、勤劳奋发,继续为“菜篮子”民生行业努力奉献。正因如此,在曾玉英带领下的福今市场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们肉菜市场行业的阵地上,让抗疫的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