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携手推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07 04:27:00

 

 

2月23日上午,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广州民营企业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工作新闻通气会”,民营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50多人参加。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李雪金,副书记、荣誉会长成文龙,委员、执行会长梁丽娥代表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应邀出席。此外,参加出席的领导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处长龚艳华,市工商联主席袁志敏、副主席李洁明、副主席余剑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

 

 

会上,李洁明副主席首先通报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在防疫抗疫及组织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情况,并指出目前全市民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企业面临的防控物资紧缺、资金困难、招工用工难等问题,将积极指导用好用足省市出台的政策举措,全力做到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两手抓”,包括建立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和商协会制度,指导帮助疫情防控难度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商协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民营企业代表发布环节,副书记、荣誉会长成文龙就我们肉菜市场行业,关于防疫抗疫、保供稳价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亮点进行了汇报发言,介绍道:

肉菜市场行业是肩负着市民一日三餐的“菜篮子”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动员全体会员企业保供应保安全。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内许多家肉菜市场的肉菜、禽蛋副食、果蔬销售需求一下子猛增上来,无论零售、网购都蜂拥而至,顿时局部供应一度出现暂时困难。

面对这一异常变化,协会认识到必须做好疫情期间的供应保障工作。一方面各会员单位纷纷作出响应,紧急通知市场员工停止放假,继续上班,并要求各小供应商继续经营不能中断供应;另一方面积极到江南批发市场和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了解调研货源动态,并向全市各肉菜市场及时反馈肉类果蔬等完全可以做到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流通顺畅。从心理上和物质上给予了市场方和消费者很大的安慰和信心的保障。

 

 

非常时期采用非常手段的应急供应方式,不仅确保了市场稳定,还确保了百姓们的一日三餐。特别指出两点:一是现时全市六百多家肉菜市场所售出的每一根菜、每一两肉都是最安全可靠、没有疫感情况的;二是市场工作人员和各行各类小供应商近十万人自身防疫安全也是最安全可靠的,没有一人感染或被感染。真正做到了“疫情当前守岗位、为民服务保供应”。

此外,在行业党委的带领下,各党员和“肉菜行业人士”奋战一线,表现出临危不惧、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在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不但运用各种途径办法和互相帮助支持,迅速有效解决困难,还积极地向社会进行捐赠,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各参会领导及媒体记者与李雪金书记、成文龙副书记、梁丽娥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一系列保障供应工作,所展示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给与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