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连南慈善行 下乡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9-11-04 06:09:00

  10月22、23日,应连南对口帮扶工作队邀请,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李雪金,行业党委委员、商会副会长梁丽娥,副会长赵卫国、彭国杰等企业家代表,在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黄韶岚的带领下,前往清远市连南县开展对口帮扶专题工作,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和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在连南县委常委、副县长任文生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涡水镇大竹湾村作慰问。李雪金书记、梁丽娥委员等人与每一户困难家庭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条件、身体方面及孩子上学读书等情况。在了解到他们实际存在的困难后,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出谋划策,李雪金书记和梁丽娥委员更是亲自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重拾起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他们,会全力帮助解决困难。

  这次走访慰问,还得到了副会长单位粤首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李连顺和副会长赵卫国的大力支持,合共赞助了一百多件用于出口的加厚新装羽绒服。在大竹湾村,商会一行为当地60岁以上长者逐一捐赠了羽绒服,叮嘱他们现已入秋转凉,早晚温差大,注意保重身体,并适当提前做好御寒准备。随后,商会一行参与了连南县人民医院三江分院向长者免费派发老花镜的活动。长者们笑逐颜开,对感受到的温暖和关怀表露出感谢之意,纷纷为此行的善举点赞。

  此外,商会一行也参观考察了连南县稻鱼茶产业基地、金光产业园区、油岭瑶寨,了解当地农产农贸企业的相关生产和销售情况。梁丽娥委员表示,愿意为连南的优质、特色、生态农产品打通广州销路开绿灯,其企业属下的六个肉菜市场都能够免费提供大型档口,给予连南人民设点销售扶贫农产品,以更直接有效的方式开展对口帮扶,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和产业发展。李雪金书记则表示,连南风景好、山水好、空气好、食材好,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种养殖条件,要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通过省、市对口帮扶项目政策及措施,把农业发展推向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商会响应党委与政府号召,一直以来重视参与对口帮扶工作,把握市场需求与结合行业特点,拓展渠道、创新模式,积极开展农业产业帮扶,并兼顾社会民生事业帮扶。另一方面,从帮扶地区引进优质实惠的基地农产品,又可使广大市民的“菜篮子”质量得到提升、选择得到丰富,落实保障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