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23 04:59:00

2019年9月12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为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广州市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于广州市民政局19楼礼堂,召开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及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委员、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各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干部和市本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

会议由胡凌副书记主持。她传达了关于中央及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随后,王福军书记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对全市社会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他指出,作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启示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尤其是各级党委发挥好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

李雪金书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为我市肉菜市场行业在新时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新使命,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四是必须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结合肉菜市场行业特点,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和供应的保障工作,李雪金书记随即组织带领行业党委委员和肉菜市场协、商会会员,深入越秀、海珠等区的相关基层肉菜市场进行调研检查,落实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食品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掌握节前准备情况,并慰问仍奋斗在一线的经营和管理人员。经过调研检查发现,目前肉类、蔬菜、粮油等必需品的供应,能够满足市民群众节假日消费增长的需求,价格总体比较平稳,未有发生波动异常;市场方也相应提前做好了预案,组织安排质量可靠、数量充足的货源渠道,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配合。

此外,李雪金书记还特别关心留意了猪肉的货源供应、销售价格以及业户的经营情况,此前亦曾收集不同肉菜市场单位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会同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积极探讨政策措施惠及民生,使市民群众买得起、吃得上“放心肉”。实地了解到,当前的生猪供应还算充足,价格由于受需求方面等因素影响略有上升,但市民群众的购买消费热情并未有受太大影响,市场的节假日氛围良好和谐。

通过这次基层市场的调研检查,行业党委李雪金书记及各委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从“菜篮子”民生实事出发,扩大群众基础,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开门教育。今后,行业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总结成功经验与探索先进做法,向全市肉菜市场、基层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广泛分享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