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推进换届工作 新成立筹委会

发表时间:2019-08-13 11:10:00

7月11日,我会在越秀区行业商协会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礼堂,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理事会议,会长李雪金及各副会长、理事、监事参加出席,为总结前期工作情况,推进换届工作开展,加强会员间的沟通交流。同时,邀请了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非公党委副书记邬翠峰出席指导。

会议由会长李雪金主持。首先,介绍了最近新入会的副会长单位新港新街市、旺季肉菜市场、鲜毗邻生鲜市集与穗和农贸文化市场,通过之前的参观走访,我们了解到这几个市场均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大力配合政府办好民生实事,落实保障食品安全、提高软硬件建设、规范管理经营等要求。他们也表达出希望通过加入商会,在行业中找到组织得到指导,与众多优秀会员单位、企业家一同探讨经验、共享资源、交流合作,把自身打造成为具有亮点特色的高标准现代化市场。

随后,常务副会长成文龙作发言,对于换届工作的筹备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根据社会组织管理相关规定和商会章程,本届理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换届工作应作为商会当前的首要任务;为换好新一届领导班子,确保平稳有序过渡,需要大家的充分重视和积极参与,继续保持我会在行业内的带头引领作用。并且以上一次理事会决议,同意成立换届工作筹委会为基本,明确了成员组成的条件要求:

一是先进性,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优良、业务素质过硬,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例如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优秀企业家;二是广泛性,全市共十一个行政辖区,来自不同区的组成成员,争取覆盖范围达到八个以上,并于每个区内可配有一至三名成员;三是代表性,结合我会以肉菜市场为主体,同时吸收上下游一些基地、食品、餐饮、科技等企业的结构特点,适当加入产业链的成员代表;四是兼容性,搭配方式注意均衡、合理和包容,兼顾协调党群、老少、男女、新旧等多样化关系,使各种形式都能够占有一定比重。

紧接着,经过自由讨论交流,参会人员各自表达意见观点,再进行推荐及酝酿后形成提名。交由现场理事会审议,最终表决通过了筹委会成员名单。

最后,会长李雪金补充道,按照上级主管单位指示精神,社会组织的职能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而抓好党建的意义在于提升组织和业务能力,在具体实践中,将会务跟党建紧密联系起来,就可以更有效发挥党建力量,增强商会内部责任感与使命感,因此换届工作还需要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开展。邬翠峰副主席在会上,也对我会认真落实换届工作,各会员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