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推进广清一体化 携手共建“菜篮子”

发表时间:2019-06-26 07:20:00

6月6日,在行业党委书记及商会会长李雪金的带领下,我会组织了30多家肉菜市场、食品餐饮、农业或涉农企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商务厅、清远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清远市农业农村局等主办的广州清远农超对接暨农业招商推介会。

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在会上致辞时提及,此次农超对接会是广清对口帮扶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也是清远农业农村经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清远将把握省构建“一核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积极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邢翔则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广清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两市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清远丰富的农业资源与广州巨大的消费市场形成互补,通过加快建设广清农业主题众创空间,大力引入高端农业、都市农业项目,促进清远农业品质化发展,支持清远农产品到广州销售,完善广清农产品供应链,将清远打造成为广州乃至珠三角城市生活服务的重要基地。

在听取了清远农业企业的台上介绍后,李雪金书记与各会员企业家还到现场展位,对来自当地的基地农产品作详细了解,并表示清远是农业大市和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属于粤北生态保护区,好山好水为清远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天然保障,孕育出众多优质农产品,但因为北部山区地形地貌造成了清远农业布局分散、运输不便的特点,借助这次农超对接会,寻找清远优质生态特色农产食品引进广州市场,既为会员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丰富多样的供应来源,又有利于产销高效对接,简化流通环节降低成本,最终使广州市民和清远农民共同受惠。

此外,6月12日,李雪金书记和马国铭顾问走访了位于白云区,计划加入我会的穗和农贸文化市场,对其建设运营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