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考察蛋品企业 引进优质品牌

发表时间:2019-06-03 10:13:00

  5月13日,在会长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的组织带领下,我会副会长黎欢莲、刘文、梁丽娥及荣誉顾问马国铭等人,前往江门开平市走访参观了旭日蛋品有限公司。

  在旭日蛋品公司余总经理和陈经理的陪同下,我会一行走进基地厂房,参观了打蛋分离、裂纹检测、熟咸蛋清洗、咸蛋黄检重分选、自动包装等线上加工流程,以及腌制和储存车间,深入了解这家以加工咸蛋、皮蛋、熟咸蛋、蛋黄为主的,综合一体现代化蛋品加工基地。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并试吃品尝了其中的咸蛋、皮蛋产品。

  余总经理介绍道,公司是一家以蛋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主的出口型民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模式带动开平及周边地区蛋品加工和蛋鸭养殖等相关行业发展,拥有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并配备多条生产线,产品除了销往香港、澳门以外,还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出口数量占广东省同类产品70%以上,深受广大客户信赖,但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进一步拓展销路,把这些产品引进到广州的肉菜市场。

  成文龙常务副会长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政府提出了办好民生实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要求,在肉菜市场内大力推行产销对接、基地直供、品牌专柜等模式,我会作为政府、企业与市民之间的行业桥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响应贯彻市政府要求,通过考察调研农产品基地与品牌企业,寻找优质特色农产食品引进广州市场,既为市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丰富多样的供应来源,又有利于产销高效对接,简化流通环节降低成本,确保广大市民受惠,日常生活对于食品安全放心与供应充足稳定得到落实。

  李雪金会长则在实地考察了旭日蛋品公司的生产流程、环境及品质后,也表示出了肯定,认为其在推行规模化加工、市场化经营、标准化养殖、专业化运作,加快推进蛋制品加工产业发展方面,以提高科技含量、实行绿色环保、打造特色品牌、突出质量档次等方式,增强支撑地位,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了产品价值,还为农户提供改良技术和销路渠道,帮助农户加强抵御产销风险的能力。

  最后,各副会长均提出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在属下餐饮或市场企业中进行推广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