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党建业务培训 党委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4-09 10:52:00

     3月12日,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委员林楚松、梁丽娥、颜勤桂,前往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两新”领域行业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

     培训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行业党委高质量运转,着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党建品牌,引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全国前列。

     李雪金书记在交流发言时,汇报了党委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党建引领助行业发展,调动党员职工和会员的积极性,助力商会当好广州“菜篮子”管家;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开展跨行业党建交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支持公益慈善活动;树标杆促进行业党建,积极参与上级党委开展的“红苗工程”项目,加强商会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工作站建设。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于3月15日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李雪金书记主持,议题主要围绕党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行,经全体党委成员充分酝酿研究作出了具体分工,并上报上级党委。

     各委员对成立行业党委的意义和作用,也畅谈了自己的认识,认为这不仅是上级的重视和信任,更重要的是肩负起管理市一级肉菜市场行业党组织,统筹指导全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任,相信在李雪金书记、成文龙副书记的带领下,一定能履好职、尽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接着,大家商讨出了党委后续的工作方向:一是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围绕肉菜市场行业特点,制定本年党委工作计划,并分步推进实施;二是各委员联系行业内党组织,进行分区域排查摸底,建立台账,梳理组建党组织的盲区和空白;三是持续在本行业内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结合先进示范点培育,注重实效,以点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