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大会迎新 慈善并举

发表时间:2018-12-26 05:55:00

12月14日,我会会长李雪金及多位副会长,参加了越秀区工商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越秀区总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部署明年工作安排,及在投票选举中增补了李桂和副会长为越秀区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紧接着,会长李雪金与多位副会长参加了2018越秀区总商会年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捐款仪式。活动中,杨美瑜和赵卫国副会长分别在现场展位展示了自己的企业品牌与产品,并且梁丽娥副会长也有赞助了礼品。在捐款仪式上,越秀区总商会会长、工商联主席邵建明代表向贵州黔南长顺县捐赠10万元善款,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谭建光代表向贵州黔南罗甸县捐赠10万元善款。此前,我会曾多次随区工商联、总商会赴当地考察调研,促使其火龙果、绿壳鸡蛋、菜籽油等农产品与广州市场对接,籍此活动机会,我会与各出席领导就扶贫工作展开深入探讨。

说明: Q1

12月18日,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隆重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委员、我会会长李雪金等领导出席指导。会议按照规定程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此外,对具有杰出贡献的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李雪金会长上台代表接受牌匾。

随后,李雪金会长参加了“扶贫行善 相伴童行”2018广州市社会组织慈善拍卖会,与来自各界的社会组织代表、企业家、艺术品爱好者共聚一堂、汇聚爱心,将慈善与艺术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济困、弘扬公益理念,为困境儿童群体筹集善款,使相关的帮扶项目得以推动实施。

说明: Q2

12月21日,在商会会长、工会委员李雪金的带领下,商会副会长和工会会员联合“金丝带”公益组织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探望了35名患白血病住院儿童。通过丰富的节目内容,跟他们一起迎新年庆元旦,给予陪伴和关怀,增进小朋友与家长之间的亲子交流,体验节日欢快气氛。

为帮助这些特殊儿童乃至家庭可以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关注,杨美瑜副会长与爱心企业家杜家雄为商会订制了统一的义工制服,让商会的影响力也充分发挥到慈善事业上。活动前,李雪金会长和大家认真布置现场、消毒桌椅,还对梁少媚、梁丽娥和李桂和副会长精心准备的文具玩具进行消毒和包装。活动过程中,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观看表演、制作手工,拉近彼此关系,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随后,大家寄托着祝福,将礼物逐一送到35名小朋友手中,并向家长致以亲切慰问;同时,李雪金会长和冯韵丹副会长向医护人员送上果篮,感谢他们默默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