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做公益慈善 为帮扶出力

发表时间:2018-12-17 10:01:00

11月22日,在会长李雪金的带领下,商会应邀参加了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出席的领导还有五家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以贵,广州市越秀区政协经科委主任赵淑清。

王以贵书记致辞时表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为五家渠市快速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天时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天然的生态风光和多元的基础配套则创造了良好的“地利条件”;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及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人和条件”,欢迎各界到当地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后,王以贵书记与我们商会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李雪金会长表示,广州引领着珠三角地区的发展,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城市,五家渠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我国通往西亚、欧洲的桥头堡,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把这两座城市紧紧联结了起来。随后,李雪金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了解到五家渠市的规划建设成效后,让人感到非常鼓舞,商会也将继续支持响应国家援疆政策,寻求机遇实现互惠互利。

 

11月24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秉承着“每一步都会发生改变”的信念首次落户广州,旨在通过“运动+公益”的方式号召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支持广州的公益慈善事业和精准扶贫项目发展,促使活动能够筹集到更多的善款用于对口帮扶,作为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委员会党委委员,李雪金会长多次参加筹备会议,推动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并慷慨赞助了300箱水果石榴,共计7千多斤,且亲自协调跟进基地情况,全力配合提供最优质新鲜的补给,以保障善行者们精力充沛完成挑战。

此外,在活动路线上的其明何公祠补给站,李桂和副会长当起了志愿者,向善行者们及时准备和送上补给物品,其中石榴更是大受欢迎,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严国萍副会长作为当天众多善行者中的一员,凭借着行善为乐的精神与坚毅不屈的意志,徒步穿越50公里最终完成挑战。

说明: Q2

12月5日,在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委员会党委委员李雪金的带领下,商会与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党支部、中共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走访基地,交流发展”的党日活动。

活动一行首先前往番禺参观了石榴农场基地,考察种植环境,了解产销情况,进行试吃品尝。李雪金委员介绍道,我们行业商协会党支部肩负着带领商协会朝正确健康方向发展的责任,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支部与商协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如市肉菜市场协会党支部定期带领商会走访基地,把优质特色农产品引进广州市场,一方面为会员及市民寻找可靠、丰富、价宜的“菜篮子”食品,另一方面推行基地直供有利于食品溯源,这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保障食品安全。

接着,活动一行还举行了座谈会议交流,对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宣传学习。该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