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行业发展主题活动 建新时期肉菜市场

发表时间:2018-09-25 11:00:00

 

9月12日上午,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举办了“凝心聚力·优质为民·砥砺前行”新时期肉菜市场行业发展主题活动,围绕规范化管理、加快升级改造、溯源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对肉菜市场做好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保障供应与食品安全工作作动员。

此次活动逾300人参加,由商会会长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作全面安排,并有多位领导应邀出席指导,分别是广州市工商联余剑春副主席,广州市商务委林鸿处长、刘旭处长、刘伟中副处长、马国铭调研员、陈荣彬调研员、胡军斌副调研员,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原党委书记黄健敏;越秀区人大邱少民副主任、叶新兰原常务副主任,越秀区政协何庆婷副主席、张岩秘书长、陈晓觉原副主席、甘国锵原副主席,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及常务副主席谭建光,越秀区非公党委祝时舜书记,四川甘孜州炉霍县委副书记、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松吉邓珠,越秀区工商联黄韶岚、邬翠峰副主席,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莫建华副局长。

活动由宋方玲副会长主持。首先由市商务委刘伟中副处长发言,他指出商会要继续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做好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落实升级改造建设,保障食品安全和供应稳定,市商务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而肉菜市场作为食品流通环节的销售终端,是保障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供应稳定的重点领域,肉菜市场各方应全力做好节前准备工作。

接下来由市工商联余剑春副主席发言,市场服务质量关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寄望商会今后能够巩固建设,增强凝聚力,引领会员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州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且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切实发挥引导作用,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质量安全,确保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丰富。

 

越秀区人大邱少民副主任发言时则表示,肉菜市场的营业额在整个社会商品零售额中占比不算大,但它却是联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在新时期的互联网大背景下,广州市、区肉菜市场建设正逐步走上现代化轨道,与肉菜市场相关的新业态不断涌现,在物质供求已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要的时候,服务就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质量就是赢得市场的决定因素,创新就是赢得市场的利器。

会议上,会长李雪金还报告了商会2018年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得到全体会员的一致通过。帝隆科技公司刘志兵副会长、新会粤首宝公司赵卫国副会长、金源市场管理公司刘文副会长及江楠农业科技公司欧溢泉副会长也先后发言,在台上向大家宣传展示自己的企业和产品,分享行业经验和经营理念,希望为促进肉菜市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活动进入交流环节。国大集团的吴统文副会长为这次活动送上两只大烧猪,在李雪金会长、成文龙常务副会长与黎欢莲副会长的安排下,与大家进行了切烧猪仪式,寓意协会红红火火、行业兴旺发达、市民丰衣足食;同时,还带领一众副会长向到场的领导、会员和嘉宾,提前送上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真挚问候。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了上级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感谢他们百忙中抽空出席指导,也感谢各位会员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新时期下,凭借着商会众多优秀会员、优质会员单位的努力,肉菜市场行业的发展一定能够踏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