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创佳绩迎“七一” 党建喜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8-07-11 10:33:00

 

 

627日,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李雪金书记的带领下,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党支部参加了大会,出席领导还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何镜清,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副书记胡凌。

 

会上,王福军书记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接着,胡凌副书记带领包括协会党支部新党员黄轶冬同志在内的14名预备党员,庄严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发起入党宣誓,同时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也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会对10个“2018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牌匾、证书。我协会党支部获“2018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殊荣,并由李雪金书记代表上台接受牌匾。此外,市社会组织党委为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门聘请60名高素质高水平的党员成立党建工作指导团,大会向李雪金书记颁发了聘书。

会上,何镜清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社会组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工作部署。

 

6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协会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在瑶台兴隆市场协会党建工作站,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李雪金书记主持。

李雪金书记向参会党员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一是紧扣“纪念”明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紧扣“学习”强党性,加强组织领导;三是紧扣“落实”有作为,确保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广州电视台根据广州市委组织部的指示对我协会以党建促行业发展的做法进行了采访,并在当天《广视新闻》节目中以题为《“菜蓝子”里的党支部》作了宣传报道。

 

 李雪金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党支部从成立之初的6人已发展到现在的18人,作为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组织,党支部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党员也在各自市场里做好这项工作,起示范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参与,让一大批关乎食品安全的民生实事都得以实施。协会党员、副会长颜勤桂则表示,投入改造兴隆市场给经营带来不少压力,但作为党员,有职责为瑶台村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为行业做点民生实事,希望能得到更多市民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