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凝心聚力控疫情,培训教育增共识

发表时间:2017-03-03 11:43:00

为遏制H7N9疫情蔓延的趋势,近期市政府有关部门作出了禽类交易区临时性休市的决定。为配合市政府的工作,2月21日上午,我工联会与市、区肉菜市场协、商会联合举办了以H7N9疫情防控为主题的讲座,并向全市肉菜市场发出“打造让市民放心的肉菜市场”的倡议。我市肉菜市场经营管理者、肉菜市场禽类档主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越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局、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和市有关部门的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并拨冗出席。这次培训学习到会者近200人。

会议邀请了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海明博士和越秀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罗振佳为与会人员讲解H7N9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传授H7N9疫情防控知识。

本次临时休市长达13天,对禽类档口档主的生计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商务委商贸处调研员马国铭表示,有关部门正在测算补助金额,以减轻禽类档口档主损失。

    2016年12月以来,我市已有7个区报告了人感染H7N9病例,且全市11个区均有禽类市场检出H7N9病毒核酸,截至本年1月17日,广东已报告H7N9病例11例,死亡2例。这次集中组织学习H7N9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H7N9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座开得及时,开得有针对性,将有助于加强从业人员的预防意识,把防控工作做好做细,打造让市民放心的肉菜市场,为广大市民把好“菜篮子”质量关、安全关。

 

 

 

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