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做好肉菜市场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供应、食品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6-10-21 04:21:00

“菜篮子”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涉及到千家万户的食品安全和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为保障老百姓买到放心菜、吃上放心肉,9月13日早上,由我工联会主办的“做好肉菜市场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供应、食品安全工作”动员大会在鸿星艺都海鲜酒家5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林国强、广州市商务委商贸处调研员马国铭、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于怀全、广州市商务委市场规划与建设处副处长刘伟中、广州市工商联会员经济部副部长唐燕萍、广州市越秀区政协主席钟俊、广州市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培钢、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副主席潘二华、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原副主席甘国锵、广州市越秀区政协秘书长张岩、广州市越秀区政协经科委主任赵淑清、中共广州市越秀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祝时舜、广州市越秀区团委书记、黄花岗科技园党工委书记、清远市清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劲、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志强、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黄韶岚、清远市农业局党组成员陈伟雄,以及广州市工商局、广州市食药监局、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会长成文龙、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会长李雪金、我工联会会员代表以及有关商协会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工联会潘冬萍同志主持。

首先,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会长李雪金从加强市场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加大检测抽检力度,确保流通安全和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四个方面布置了做好“双节”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的工作任务。接着,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会长成文龙布置了有关工作要点,成会长指出:为做好两节的肉菜安全工作,应严把源头关、严把生产加工关、严把流通消费关和严把监管关(下称“四关”)。同时,通过建立巡查小组,加强巡查;加强对重点产品的检查;加强农药残留的检测和加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等措施,认真抓好肉菜安全保障工作。最后,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林国强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我工联会全体会员为广州市肉菜市场食品安全和供应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市商务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工联会的工作,并向本次会议所有的与会人员送上了节日问候。

本次会议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其中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对我工联会在节前召开这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保障肉菜食品安全是保证市民身体健康的重点工作领域,希望我们持之以恒地抓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菜蓝子”安全工程。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林国强在听取了工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后,认为我工联会的工作方向正确、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工作卓有成效,溯源体系建设的前期传达宣传工作做得及时主动,同时指示商贸处调研员马国铭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工联会工作。广州市越秀区政协主席钟俊在会见我工联会会员代表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行长林继源后,特别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我工联会除吸纳农产品基地、养殖基地、餐饮、食品行业这些与我们肉菜市场相关的上下游链的企业外,还吸收了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来共同助力肉菜市场转型升级,极有利于行业发展,值得推广和扩大,共建共享这一社会资源。广大参会的会员代表也都纷纷向我工联会表示坚决努力把好肉菜食品“四关”,杜绝一切食品安全漏洞,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愉快的节日!

此外,我工联会不忘社会责任,关注扶贫工作,一方面回馈社会,另一方面通过与贫困地区农产品基地、农户对接,为广州市引入名优农产品。今年7月,清远地区有大量冬瓜严重滞销,急需解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工联会得知消息后,时任工联会主席李雪金同志积极联系会员,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0吨冬瓜的装卸、运输和销售,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本次会议也特邀请了清远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向我们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为今后绿色健康食品的产供直销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此,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还特别鸣谢:鸿星海鲜饮食集团执行董事黎欢莲、广州金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广州金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方玲,以及广清对口帮扶越秀派驻清城工作队、清远清城区旅游局、农业局和清远佛冈县农业局等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6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