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组织生活

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暨行业先进表扬大会

发表时间:2020-10-22 03:55:00

2020年9月25日,越秀区肉菜市场行业工会联合会与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联合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暨行业先进表扬大会。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杨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国英,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强、副主席邬翠峰,越秀区商务局副局长余国庆等领导,以及工会会员、行业“两新”组织党员和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

 

 

首先,由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模、广东省劳模、广州市劳模、原越秀区政协副主席甘国锵,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体会主讲。甘国锵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一脉相承,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并激励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和党员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为“菜篮子”民生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肉菜市场充当着既是防控一线、又是保供一线的重要角色,行业全体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迅速行动担当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市民的三餐生活和身体健康提供强而有力的保证!在行业党委和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从业人员和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此外,不少单位仍积极响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各项扶贫帮扶工作。随后,大会分别进行表扬“抗疫情 保供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表扬扶贫帮扶先进单位的环节,邓永华主席等领导上台宣读相关表扬决定,总结表扬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号召行业宣传学习他们的精神。通过彰显先进,树立行业先锋,弘扬行业正气能量。

 

 

最后,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发言,对行业的抗疫保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动员各参会会员,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政府,落实做好“菜篮子”工作,且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确保食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这现场得到了大家的纷纷响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