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疫情当前守岗位 为民服务保供应

发表时间:2020-03-07 03:46:00

疫情就是军情,市场就是战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肉菜市场供应稳定和食品安全,协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坚守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服务贡献“菜篮子”民生工程。

1月21日(年廿七),在会长李雪金的带领下,执行会长梁丽娥、顾问马国铭、行业工会副主席余敏玲和监事雷铁明等人先后到越秀区的大福新街市、东山肉菜市场、龟岗市场,荔湾区的西华肉菜市场、金花菜篮子市场,白云区的雄洲农贸市场等不同区的多个肉菜市场开展调研检查。

 

 

1月26日(年初二),行业党委委员、监事长曾玉英经营管理的福今肉菜市场,接受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书记,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胡洪、黎明、林道平、姚建国,越秀区区委书记王焕清等领导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高度评价。

 

 

区商会会长江文杰、执行会长梁丽娥等参加了市政府、市商务局和区商务局分别召开的多场专题工作会议,并及时向会员传达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市场防疫措施,保障肉菜供应正常、价格稳定。其中,1月27日(年初三),市政府召开市场供应保障专题工作会议,由市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主持,胡洪副市长、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区商会会长江文杰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出席。

 

 

1月28日(年初四),为进一步打通广州市场供应“产-销”链路,市商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广州市“菜篮子”工程产销对接会,由杨淑怡处长主持,林国强副局长、执行会长梁丽娥、副会长彭国杰和何洲,以及蔬菜、猪肉、水产类产销企业代表参加出席。

 

 

1月29日(年初五),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李雪金前往江南批发市场调研上游货源渠道的供应情况,了解到广州市的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流通畅顺,能够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鼓励下游各市场方可前往进行采购,协调解决市场供应的不平衡。

 

 

1月29日(年初五),梁丽娥执行会长及苏伟超副会长经营管理的猎德新街市被广州电视台新闻作了现场直播报道,可见入口处就有戴口罩工作人员把守,对进入市民测量体温;档口正常营业,食品供应非常丰富充足,价格与平日的相差不大。

 

 

1月29日(年初五),党委委员林楚松及副会长严国萍经营管理的雄洲农贸市场,接受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干部的检查督导,他们对雄洲农贸市场大力配合政府,以实际行动落实做好“菜篮子”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月30日(年初六),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李雪金带领顾问马国铭、监事雷铁明等人走访调研荔湾、越秀、白云、增城、黄埔、天河、海珠7个区的肉菜农贸市场(西华肉菜市场、大福新街市、登峰肉菜市场、雄洲农贸市场、穗和农贸文化市场、东区农贸市场、广氮新街市、车陂四社农贸市场、体育东智慧街市、沙园西华市场等),并为基层一线从业者送上口罩,叮嘱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又对他们维持市场秩序正常稳定,全力以赴服务市民和行业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1月31日(年初七),区商会会长江文杰经营管理的登峰肉菜市场接受了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的检查督导。此外,区商会会长江文杰积极寻找口罩货源,并向我们行业捐赠了叁佰个口罩。

 

 

2月3日(年初十),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颜勤桂经营管理的瑶台兴隆市场接受了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的检查督导。市场内供应充足,安排了人员值守测量体温,并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准入登记和检测抽查等制度,禁止一切来路不明、劣质非法食品进场销售。

 

 

2月4日(年初十一),行业党委副书记、荣誉会长成文龙慰问了派出所干警,并亲自送上慰问金和果篮。交流中深切感受到,和平年代的平凡普通警察在“战疫”时刻,为人民服务献身的崇高思想境界。

 

 

2月4日(年初十一),副会长李燕华走进基层工作岗位,协助市场的管理人员做好进场的体温测量和戴口罩检查。

 

 

2月6日(年初十三),越秀区商务局和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干部来到副会长李桂和经营管理的杨箕新街市进行检查督导。

 

 

2月6日(年初十三),在邓永华副会长的陪同下,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对海珠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副会长单位何氏水产作为“南鱼北运”的践行者,董事长何华先、总经理何德春节期间全力以赴保障活鱼冷链配送全国,疫情当前更为前线疫区的食材物资保驾护航。2月4日(年初十一),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响应“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为疫情患者和抗疫医务人员送温暖,捐赠新鲜水产品和肉类食材等,保障抗疫一线用餐营养。2月7日(年初十四),捐赠2吨总价值15万元的水产品、蔬果等物资,免费提供多辆专车从广东佛山何氏水产配送中心发往湖北。

 

 

2月7日(年初十四),党委委员、执行会长梁丽娥向我们行业协商会捐赠了口罩贰千个;并向越秀区工商联捐赠了口罩壹仟个,交由张志强书记与邬翠峰副主席接收。在疫情期间,梁丽娥执行会长为市场的工作人员和经营档主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派发给他们免费使用,还把部分捐赠给了前线公安警察作使用。

 

 

2月8日(年初十五),增城区张火青书记、徐明曦常委、林怡辉副区长等领导来到副会长刘文经营管理的东区农贸市场,检查督导防疫工作,了解到东区市场农产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全天候严防疫情,保持每天全面消毒,有效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措施实行。

 

 

2月9日(年初十六),白云区人大代表周主任、工商及同和街道等的领导来到党委委员林楚松及副会长严国萍经营管理的雄洲农贸市场视察指导工作,对市场近期在支部党员带头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落实好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市场每日消毒,对工作人员及商户进行测体温登记,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9日(年初十六),广州市商务局陈泳芳副局长、贸易发展处处长蔡启良、对外贸局管理处负责人贺永明等领导,来到党委委员、监事长曾玉英经营管理的福今市场,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货源供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为福今市场的防控措施到位,食品货源充足,环境卫生整洁,并表示赞扬认可。

 

 

由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梁少媚经营管理的沙园西华市场,则加强了入口处的检查,前来消费的市民反映,各类主副食品充足,价格合理,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消除了之前关于供应和物价方面的一些担忧。

 

 

由副会长刘小健负责经营管理的沙步综合市场,每天均落实全面的消杀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管理人员和经营业户仍然紧守岗位、履行职责、默默奉献。

 

 

疫情就是军情 市场就是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