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创业中心启动 槎龙市场开张

发表时间:2019-05-28 10:14:00

  5月6日,在会长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的带领下,商会组织会员及党员,应邀参加梁丽娥副会长企业属下,位于黄埔区的锦达信中创IAB产业示范基地暨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启动仪式。出席的嘉宾还有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越秀区政协原副主席甘国锵、市商务委原调研员马国铭。

  梁丽娥副会长致辞时介绍,作为黄埔横沙社区、经联社集体经济升级转型第一个重大合作开发项目,创立之初,以建设“黄埔中心城区高端IAB产业示范基地”的高标准,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完成全部筹建工作,一举夺得了区域“三个第一”的优异成绩,从而打造出村社集体物业转型升级典范,推动周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集聚科技创新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合作签约与项目揭牌等环节。同时,大家还参观了产业示范基地大楼,目前已进驻有数家大型金融科技和IAB品牌企业,大楼内部不仅配置高端硬件设备,富有时尚科技感,并且借鉴肉菜市场行业先进做法,专门腾出空间设立党建学习室,党员和非党员都能够在这里共同学习知识、交流心得,更好地开展党群服务,以党建引领带动区域产业发展。

  5月9日,应宋方玲副会长的邀请,会长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参加指导了白云区槎龙综合市场的开张典礼。市场经过重新升级改造,吸收标杆样板市场经验后,档口作了分类规划与统一标识,布局建设注重明亮通风,卫生保洁、食品检测及规范经营等均以制度加强管理,并引入超市形成配套互补业态。

  会长李雪金表示,肉菜市场是重要的民生设施,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推动肉菜市场的升级改造和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槎龙市场此次升级改造,软硬件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如今以整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和放心的质量正式开张迎客,从此周边市民出行买菜更加方便,消费体验更加舒适,一日三餐有了更丰富和优质的选择。

  常务副会长成文龙表示,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市民对肉菜市场的各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传统肉菜市场运营时间长、损耗大、更新滞后等问题,市政府专门研究制定了标准化的升级改造指引,还结合政策进行扶持鼓励,我会十分重视这项工作的开展,会员单位纷纷响应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引进基地品牌、建立流通溯源体系、实现电子智能化、结合党建创新经营管理等模式,配合政府大力推动这项“菜篮子”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