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建升级改造样板 猎德新街市开业

发表时间:2019-04-10 11:01:00

   3月17日,在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及会长李雪金、副书记成文龙的带领下,应委员及副会长梁丽娥邀请,商会组织参加了其在天河区的猎德新街市升级改造开业志庆,同时莅临指导的领导有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越秀区人大原副主任叶新兰、郑培钢,越秀区政协原副主席甘国锵,广州市商务委原调研员马国铭。

   参观走访中发现,首层档口以水产、肉类、水果为主,负一层则多数售卖蔬菜、粮油、干货。走进内部,地面干净清爽,档口整齐划一,商品琳琅满目。即使在水产区域,地面也没有污水堆积。街市内每个档口的灯光数量、亮度都有明显提升,设计上更注重采光,两者结合让整个新街市光洁明亮。天花板上还安装了多把吊扇,散热通风的同时还有助于保持地板干爽。

   此外,管理更为规范,每个档口都统一门牌的规格,分类清晰,均以“种类+序号”的形式命名,就连营业执照、责任书和电子秤也是统一风格,绝大多数档口都贴有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实现手机支付功能,改善传统肉菜市场找零不方便、纸币易弄脏、交易没记录等弊端。

    新街市还单独设立母婴室,致力提升妈妈们的买菜体验,方便给婴儿喂奶、换尿片,其中除配备洗手台、尿布台、沙发和茶几外,还在墙壁上贴有色彩缤纷的卡通图案及提供小玩具,打造舒适温馨的环境。新街市由于分有两层档口,考虑到上下往来的便利与安全,楼梯附近还加装了扶手电梯和直梯,老人、孕妇、推婴儿车或坐轮椅的市民也能方便买菜。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群服务,以及让更多非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学习,新街市还专门腾出了65平方米的空间,打造全市肉菜市场首个“党工学习部”,党员和非党员都能够在一起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街市还倡导党员公开亮身份、树形象,在由党员经营管理的档口上标识着“党员示范岗”。

    李雪金书记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升级改造,重新装修后的新街市不仅干净明亮,引进超市、药房、花店等补充业态,还腾出空间设立了母婴室、党工学习部、洗手间、休息桌椅等,点点滴滴都是主动适应顾客需求,满足群众的更高期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从细微之处着手,更精准、精细地对接群众需求,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事办好,猎德新街市作为广州目前升级改造标准最高的肉菜市场,将被列为样板市场在广州数百家肉菜市场中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