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服务民生 参政议政

发表时间:2019-03-12 04:00:00

3月1日下午,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常务副会长成文龙、副会长李燕华和刘小健应邀参加了南方六省(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区域化防控方案讨论会,会议由广州市屠宰行业协会会长、我会副会长吴统文及广东省肉类协会秘书长黎小康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文件精神,要求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和部署;随后,各参会人员对防控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发表意见。

成文龙常务副会长表示,政府所制订方案为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我们在支持与配合的同时,还要搭好政府与企业或市民沟通的桥梁,通过反映实际情况,协助不断完善方案。李雪金书记则表示,方案出台也是希望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规范生产管理,鼓励融合创新,而且可结合溯源体系,从源头到流通环节加强保障肉类食品安全。

说明: Q1

说明: Q1

3月4至5日,越秀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四次会议,李雪金书记和杨美瑜副会长作为委员参加出席,大会审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一系列重要决议,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并协商讨论“一府两院”报告,投票补选了孔祥虎同志为主席、龚靖同志为副主席。

此外,由李雪金等委员共同提出的《关于创新经营模式保证食品安全的提议》提案,在大会上受到表彰,被评为越秀区政协优秀提案。该提案围绕创新经营模式,使用现代理念和手段强化食品供应链监控,构建政府职能部门+食品供应源头+行业社会组织+肉菜市场及业户的闭环供应链模式,从周边管理、配送车辆、标准制定、品牌直营及溯源建设等多个角度提出意见,以充分确保终端市场销售食品的安全。

说明: Q2

并且,商会还在行业党委书记、越秀区政协委员李雪金的带领下,由刘小健、杨美瑜副会长和马国铭顾问陪同,走访慰问了位于增城区,由刘文副会长经营管理的东区农贸市场,以及参观指导了位于天河区,由梁丽娥副会长负责升级改造项目,即将开业的猎德新街市,期间广州电视台主播高晞前来进行调研交流。

说明: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