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领略城市历史变迁 引领市场行业前行

发表时间:2018-11-04 10:00:00

10月26日上午,在商会会长李雪金与常务副会长成文龙的安排下,商会会同工会组织会员、党员合共三十多人,来到基层进行参观走访活动。其中,应邀出席指导这次活动开展的领导有广州市商务委原调研员马国铭顾问、越秀区政协原副主席甘国锵和越秀区工商联党建指导员简兆丰。

活动一行首先在李雪金会长的带领下,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大家了解到,这座曾在清代用于培养秀才的番禺学宫,于上世纪20年代成为了中国农民运动的摇篮,1926年5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学员们在此学习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成为骨干,领导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

然后,活动一行来到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进行参观,这个作为承载广州时代精神、城市品质魅力的新地标,富有艺术性地展示了广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变迁发展的前世今生,成为生动体现广州规划建设历史、现今、未来的“城市客厅”。大家还观看了“沉浸式”4D影片《千年羊城》,通过运用科技元素巧妙地串联起广州历史轨迹上重大的城建和人文事件,领略繁荣多元的现今景象与美丽多彩的未来情境。

说明: Q2

这次活动的开展,同时得到梁丽娥副会长的大力支持,在她的陪同下,活动一行先后走访了其企业属下的广氮新街市、车陂农贸市场及棠发综合市场,借助此次机会加强商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大家考察了市场内部经过重新升级改造后的布置格局,见到摊档整洁有序、地面畅通干净,并对关乎民生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作热烈讨论。

在随后的座谈会议,李雪金会长和成文龙常务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梁丽娥副会长为商会与行业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共同为她颁发优秀企业的荣誉牌匾作为鼓励,大家都纷纷给予评价认可。接下来,商会正式宣布市商务委原调研员马国铭,于今年光荣退休后被聘任为我们的荣誉顾问,继续引领我们前行,李雪金会长和成文龙常务副会长向他颁发了聘书;马国铭顾问表示,能够得到商会的信任感到非常荣幸,期望我们肉菜市场行业继往开来,为广州今后的城市规划发展留下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