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商协会工作培训班 市场手美术馆落成

发表时间:2018-07-09 05:39:0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切实提高各商协会的整体素质,推动新时期的建设工作走上新台阶,越秀区工商联及总商会组织举办了“2018年商协会工作培训班”,我会会长李雪金参加出席,此外还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谭建光,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韶岚和邬翠峰等领导。

 

621日,谭建光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表示加强学习,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商协会会长、秘书长提升业务素质与能力水平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商协会整体建设水平。广州社会组织学院院长唐国平进行了“新时代社会组织要有新作为”的专题讲座,并指出十九大对社会组织的具体要求,角色从“伙计”到“伙伴”的转变,成为推动经济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须依法自治、树立意识、联合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群众和行业。邬翠峰副主席传达了上级关于规范商协会建设的指导精神,强调坚持政治建会、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各项机制及做好宣传把关。

622日,培训班一行前往番禺区开展了现场教学,首先参观沙湾商会有“会员企业之家”之称的沙湾镇工商产品会展中心,通过互动了解到其“以商会友,以友促商”的办会宗旨。接着在王会长的接待下走访了南村商会,双方举行座谈时各自介绍了机构设置、职能完善、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联系加强交流。

625日下午,李雪金会长应邀参加了农林肉菜市场手美术馆落成仪式,这同时是华南理工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所开设课程《营造的风景:菜市场里的美术馆》的教学成果,44幅以档主之手为主题的照片悬挂或粘贴在各摊档上方,那一双双劳动者的手,让观赏者不仅仅关注肉菜食材,还能从艺术表达中体会到这些基层群众的生活气息。李会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内档主作为“菜篮子”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是需要得到大家的关注,借助这样有意义的课题,更能拉近市场内市民与档主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