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深化扶贫济困行动 万企帮万村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6-25 03:2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州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活动,68日上午,广州市工商联举办了广州市重点民营企业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暨“万企帮万村”活动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市工商联副主席余剑春,市工商联常委、我会常务副会长成文龙出席会议。

会议由余剑春副主席主持,并对市工商联会员2017年参加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捐赠情况进行了通报,以及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发出倡议。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对5月份召开的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作出了传达。

董延军书记在会上也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发挥民企优势,凝聚各方合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扶贫济困日活动暨“万企帮万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文龙会长表示,定将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市政府及市工商联的号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织企业带领会员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新时期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商会力量。